PIKA☆NCHI

life is hard だけどhappy.

我家有个水獭精(范七)

3
想象一下,与崔荣宰相握的不是什么别的少女的纤纤玉手而是林在范小侄女那只白白胖胖的小肉手的话。
林在范在这个迷宫一样的市场里七拐八拐了之后,终于在一家卖观赏鱼店的门口看到了自家小祖宗。小姑娘一手提着小裙䙓一手搭在崔荣宰手上,像个小公主般致了一个礼,还呵呵呵的笑个不停。 林在范觉得自己仿佛是在做梦,而且还是一个怎么也醒不过来的梦。
“在范叔叔!” 小侄女惊叫一声跑了过来,手里还不忘牵着崔荣宰。
“在范叔叔是我不对,我不应该追着小白兔乱跑的⋯⋯害你到处找我。” 肉嘟嘟的小脸上写满了委屈,林在范也实在说不出什么责备的话来了,再说没看住小朋友自己也有责任。
既然人已经找到了,林在范的注意力便全部转移到了崔荣宰和侄女这个神奇的组合身上。
“哦对了在范叔叔,给你介绍一下我的新朋友,荣宰哥哥,荣宰哥哥这是我的小叔叔。” 还没等小姑娘介绍完,崔荣宰已经笑得四仰八叉了,林在范看崔荣宰笑得那么收不住,心中那团因郁而生的愤怒的小火苗也窜得有点收不住了。
不就差个一两年么,凭什么我是叔叔你就是哥哥;你俩才认识多久啊就成忘年交了,现在的小朋友怎么都敢随便跟陌生人交朋友了,看来回家还得好好教育一下。
林在范心里这么想着,脸上却还是一副波澜不惊的表情,微笑着向崔荣宰点头示意。崔荣宰也跟看不见林在范眼里的那一丝杀气似的乐呵呵的说下次跟小朋友逛街时一定要牵住小朋友的手哦这样就不会走丢了。
宠物有了口粮也有了,林在范就直接把小侄女送回了家。虽然一如既往的得到了留下来吃个饭的邀请,但林在范今天实在没有那个心情,就推脱说还要送别人回家。的确,他的车里还坐着个崔荣宰。
之前侄女还在车上的时候吵吵闹闹的,现在车里只剩下了两个人,也没法大眼瞪小眼,就只能各自揣着一堆问题,然后保持沉默。
崔荣宰看着窗外飞逝而过的树和街,由有些陌生到熟悉得不能再熟悉,才听到驾驶座传来一句话:
“⋯⋯谢谢了。”
崔荣宰有时会很想像实况转播一样的向林在范转播自己的生活,比如昨天吃了某家的鳗鱼盖饭很好吃啊;比如明天去看xx电影听说很好看啊;再比如今天早上出门其实是想看看有什么宠物适合小朋友养的啊等等,最终还是把能忍住的都给忍住了,因为林在范实在太安静了,安静得连脸上的表情也像没有波纹的水面一般,平静的没有死角。
所以崔荣宰曾经觉得林在范可能是讨厌自己,每次出房门打到照面的时候,崔荣宰的良民笑容对上的都是林在范面无表情的样子。
但话痨终究是压抑不了本性的,崔荣宰自言自语一样的过了一两周后,后知后觉得发现林在范从开始的默默听着到插一两句话到主动和自己聊天也就是一两个月之内的事。崔荣宰还发现林在范其实也挺喜欢笑,也不知道是不是被自己感染的,而且笑起来还挺好看的,眯成一条缝的双眼,嘴角微微上扬的弧度,就像个温暖的邻家大哥哥。
然而最近崔荣宰觉得这位大哥哥却越来越像个老妈子了。回家会问饭吃过了吗,吃零食的时候会说少吃点垃圾食品,夜深了被逮到上厕所会问怎么还没睡,而现在又非要把买兔子兔粮的钱还给崔荣宰。
“哦对了,你侄女觉得你有点凶。”
林在范第三次递钱的手就这么僵在了半空中。崔荣宰瞬间就有点后悔了。
“啊,不是凶,她的意思应该是⋯⋯强势,感觉没有给人选择的余地。”
妈呀我在说什么!崔荣宰根本不敢抬头去看对面人的眼睛,可另一边又觉得自己说的好像也没错。
“钱真的不用啦,兔粮是我送给你侄女的礼物,你为什么要给我钱。”
崔荣宰慢慢抬起头,看到林在范放下了手上的钱轻轻叹了口气,露出了一个无奈的笑容。
“她还说了‘可是我最喜欢在范叔叔啦’。”
因为就在面前,崔荣宰清楚的看到了林在范脸上表情的变化,似笑非笑的,也不像是哭。

tbc

评论(2)
热度(17)

© PIKA☆NC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