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KA☆NCHI

life is hard だけどhappy.

写给两只龟

昨天陪太太去花鸟市场买龟,就想起了几年前家里曾养过的那两只龟,两只不知道最后是死了还是爬走了的龟。

龟是娘亲同事送的,第一印象应该不是很好吧,鹰钩嘴,长尾巴倒是有些可爱,跟常见的巴西龟啊草龟之类的大不相同,别的记不得了。

很难想象龟跟人亲近是怎么样的表现。看着龟店老板抓起一只小龟的时候,龟的四脚一下就缩进了壳里,而我脑子里浮现的却是,从前我趴在地板上轻轻按着家里两只甚至都没有名字的小家伙中一只的尾巴不让它往前爬时,它还扑棱着往前爬的场景。

我和我妈都绝对不是一个合格的乌龟饲养员。喂虾的时候不去头,直接把活虾丢一只进水桶,看虾龟大战,最后胜利的当然是鹰钩嘴了。这个嘴我依稀有亲手摸过的记忆,手感好像小时候样的小鸡仔的嘴?除了喂虾喂生肉,我和我妈曾经还企图喂两只乌龟蔬菜,毕竟饮食要均衡嘛,然而实验最后还是失败了,人家的俩大鼻孔看都不看菜叶子一眼。

太太挑龟的时候曾担心会不会腥味比较大,两栖动物嘛肯定会有一些,家里的那两只也是,我亲鼻闻过,不过并不是很重,只有一点点河水的气息。

能晒太阳吗?能呀,店主如是说。阳光下,阳台上,两只龟趴在地板上闭着眼一动不动,仿佛两个晒太阳的小老头。

这些场景肯定曾经出现过,不然我怎么能记得如此真切。只是我跟着太太走遍了一家又一家店也没看到有这样的龟出售,才深深的发觉我连龟的品种都不知道,最后还是忍不住问了。

——老板你知道有种嘴巴是鹰钩嘴的然后尾巴很长的品种吗?

——是这个吗,这是鳄龟。

——啊不是,没这么可怕,壳是平的。

——哦,你说的是鹰嘴龟吧,那个不好养啊,不进的,那个对温度要求很高,15~25度,不建议养啊。

最后还是在百度上再次看到了脑海中那个模糊的影子。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再没有养小动物的勇气了,因为知道自己真的不是个合格的主人。

龟可怕吗?这种有着和恐龙同期基因的物种。我以前是不怕的,想起家里水桶里两个温顺的家伙,一切事物都无关自己的神情。可能也是因为即使我怎么折腾它们也从未被咬过吧。

善良的两个小家伙。

评论

© PIKA☆NC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