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KA☆NCHI

life is hard だけどhappy.

我家有个水獭精(范七)

1
提问:水獭可以做宠物吗?
回答:可以买那种人工养殖的水獭做宠物,在家里搞个里面有很多淡水生物的大玻璃水缸或者大水池,最重要的是首先得有一家售卖这种动物的宠物店。
还没浏览完整个页面,林在范就迅速点了网页右上角的小红叉。
本来只是想为自家小侄女找找适合她那样的小不点养的宠物有哪些,手一滑点进这么一个相关提问,楼主还配了一张水獭的图片,神奇的是林在范才看了一眼就萌生出了“仿佛在哪里见过”的可怕念头。不是说在动物园或电视上看见过水獭的那种见过,而是就在生活中或者说自己身边的那种面对面的接触。
然而还没等林在范来得及细思恐极就被背后一击钝痛打散了思绪。熟悉的位置熟悉的痛感都表明了来人的身份,在这个没有访客的周末,这间小出租内除了自己外也只有那个人了。
“在范啊~”
“崔荣宰,跟你商量个事儿,下次你喊我的时候可以拍在我肩膀上,就当顺带给我捶个肩了。”
“啊?”
崔荣宰一头雾水的看了眼林在范,又看了眼自己手上基本见底的烤鱼味薯片,思考了大概有三秒的样子,得出了结论如下:“哦。”
不管怎样先哦了总没有错。跟据被点了全名判断出此时此刻对方应该有些不悦,崔荣宰又纠结了三秒,还是把手上剩下的最后几片薯片递了过去。
林在范接过薯片一仰头,一口气全倒进了嘴里,吧唧吧唧得嚼得崔荣宰心里痒痒的。
“哦对了荣宰啊,”一张一合的嘴里飘出的丝丝尚未消失殆尽的烤鱼味儿直往崔荣宰的鼻子底下钻,“你不是在水族馆工作吗,站在你专业的角度帮我推荐一下,六岁的小姑娘适合养什么宠物?”
六岁?小姑娘?林在范?
脑中有一瞬间闪过女儿这个词,可崔荣宰又不傻,林在范也不是电视剧男主角,这个冷漠扑克脸跟“爸爸”也实在不搭。
“侄女。”
“哦⋯⋯侄女啊,”崔荣宰小小的舒了口气,“企鹅!啊⋯⋯不是我是说鱼,哈哈哈哈嗯,鱼!”
“什么鱼?”
“什么鱼都可以啊,等养大了还可以⋯⋯”崔荣宰赶紧闭了嘴。
“还可以吃?”
林在范本来是想找个出租的小公寓自己一个人住的,在房东跟他说有人要来合租的时候,本来是想直接拒绝的,但在看到从房东身后钻出来的这个瘦削身影时,拒绝的话却没有再说出口,想着要不就合租试试吧,还能节约点房租。那个男孩很瘦,眼睛不是那种大大的双眼皮却也闪烁着点点光芒,满脸的委屈好像一只被人抛弃了的无家可归的流浪狗,林在范突然就不忍心了。
处了一段时间后林在范对这个室友也还算满意,除了魔性的笑声外不瞎吵吵也不带人回家,最关键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真诚,说白了就是没坏水、有啥想法都一字不落的写在脸上,林在范连猜都不用去猜。而且不知道为什么崔荣宰特别喜欢鱼,床单被套杯子睡衣全是鱼。
看来还是周末带上小祖宗去花鸟市场让她自己挑来的靠谱。林在范合上电脑,转头看到崔荣宰一脸大哥啊小弟我错了的讨好笑容差点破功。

tbc

评论
热度(14)

© PIKA☆NCHI | Powered by LOFTER